close
「短短5分鐘路程,不用防曬?傍晚太陽西斜,沒有紫外線?」

小心喔!存著僥倖心態防曬,可能令肌膚黯淡無光、難再白回來。

 

 【大家健康   企劃/魏婕綝  文/施沛琳 】

 

做房屋仲介的玫祺,為了省錢,常騎著機車穿梭在大街小巷帶客戶看房子,在風吹日曬的天候奔波,日前她赫然發現臉上長了好多黑斑……
做房屋仲介的玫祺,為了省錢,常騎著機車穿梭在大街小巷帶客戶看房子,在風吹日曬的天候奔波,日前她赫然發現臉上長了好多黑斑……

針對常成為紫外線下受害者的機車族,皮膚科醫師也對其配備及材質,提出分析與建議:

 

必備1》針織暗色小外套

除了擦防曬產品,可利用寬邊帽、深色長袖衣物或陽傘等,全方面防止紫外線的傷害。彭賢禮建議,穿著暗色、材質厚且織法密的外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翁雯柔也補充,編織愈緊密的衣料,防曬效果愈好。像織法較密的針織(knit)衣物,比織法寬鬆的平織(woven)衣物,防曬效果更佳,但針織的衣服在拉開狀態下,防曬效果會變差。

 

深色衣料因透光性較低,比淺色衣料防曬效果佳,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若衣料含水(如流汗或玩水弄濕),有較多的紫外光可穿透,會大大降低防曬能力;尤其棉質衣物,吸水量比其他人工纖維材質高,遇水時,防曬能力會下降得多。

 

必備2》透氣口罩

對騎機車通勤的人而言,戴口罩固然可防止紫外線傷害,卻易因不夠通風,增加粉刺、痘痘生長的機會。若本來就長肝斑的人,也會因悶熱,加重斑的範圍與顏色。選購口罩時,材質透氣與否,比花色或造型更該被優先考量。

 

必備3》具防曬功能安全帽

選購安全帽時,最好選前緣壓克力板具防曬功能的商品,一般具防曬效果的安全帽,製造商會在商品上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豆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