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大家健康雜誌 2008.08   】

若與異性產生默契,也許話題投機或有共同興趣,雖然竊喜自身的魅力,
可是礙於家庭的責任,想讓第三者知難而退,此時就得見招拆招、兵來將擋。

離婚多年的芳淇從事保險業務,在某個場合經朋友介紹,認識從事傳播工作的啟翰,對他開朗的個性、俊俏的外表十分有好感。之後,她常藉口順路探班,出現在啟翰的公司或拍片現場。

啟翰開始覺得不對勁,兩人單獨吃了幾次飯,也會互約喝咖啡,聽她訴說前夫的不對。但啟翰很愛太太、小孩,不想破壞目前擁有的幸福,但在對芳淇說明後,她卻變本加厲,常到啟翰的辦公室等他下班,讓他不知怎麼辦。

如何自保?

1.隔空打牛法
找到原先介紹彼此認識的共同朋友,將前因後果告訴他,表明不想出軌的心志,請朋友婉轉告知她:「啟翰不可能放棄家庭,糾纏下去不會有結果,只會讓人開始躲妳。」

2.破唱片法
在聊天中直接挑明:「人家說我怕老婆,我的確怕老婆,因為我是愛家、愛妻、愛孩子的男人。」不斷重複,三不五時勤加提醒、宣示,讓對方無可奈何,打退堂鼓。

3.以戰逼和法
透露小氣又計較、大男人又霸道等訊息,同情其前夫並批評女方的行為,如:奢侈浪費、個性軟弱,用以降低彼此好感,刻意突顯雙方價值觀的歧異。逐漸地,關係也會退守到朋友的分際,甚至不再聯絡。

後續應對
絕不主動聯絡,即使對方到訪,也溫和堅定地告知:「待會家裡有事,5分鐘後必須趕回家。」如果對方口出惡言,並傳到共同朋友處,千萬別回應或解釋,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豆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