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大家健康雜誌 2010.03

 「那位女同事住附近,我順道載她一程,妳別疑神疑鬼」

「我只是出去幫朋友的忙,幹嘛小題大作」……

桃花很旺的另一半,對於自己和異性的互動總有合理的說詞,

面對這曖昧的狀況,老婆該怎麼應對?

去年底,藝人小S的老公許雅鈞被媒體拍到連跑二攤夜店,還在路邊與辣妹摟摟抱抱,成了媒體追逐的目標,媒體詢問小S的看法,她力挺老公,表示「老公沒有摟辣妹,是那位女生有點醉,老公紳士地扶她,不讓她跌倒」,而且老公有異性緣是好事,自己可以體會老公想要跟朋友到夜店喝一杯的心情。其實,不僅名人家庭,在一般家庭,另一半異性緣佳,或爛桃花常找上門的情況也屢見不鮮。

像宥薰就抱怨,在報社上班的老公每天忙到三更半夜才回家,可是,不管多累,只要女同事或女同業來通電話,他總是說「朋友有難,要去幫忙」就出門。事後問他,他總含糊回答,「女同事和男朋友吵架,去幫忙協調」或「同事加班得太晚,半夜叫不到車,不好意思不幫忙,別想太多」……。

桃花有如雙面刃 能助事業,也能毀家庭

嫁了桃花旺的另一半,總令人提心吊膽,擔心外面誘惑多,另一半把持不住。然而,聯合心理諮商所所長邱永林與國立高雄餐旅學院諮商心理師麥儷馨都認為,必須還「異性緣」或「旺桃花」一個公道,尤其在職場或事業上,有異性緣反而是助力。

麥儷馨認為要先澄清「桃花」這名詞,桃花旺是指異性緣很好,本是件好事,代表人緣好、好相處。不過,如果桃花太旺,讓感情不清不楚,或使另一半不舒服,就應思考是否要調整。邱永林也補充,「異性緣雖是助力,但別濫用。」

不管男女,若已婚,當異性對自己「放電」,別高估自己的克制力。很多外遇都起於不經意的邂逅,所以,盡量避免獨處,像喝咖啡或順路載一程等。至於工作上需要的問候或慶祝,則以團體方式去互動,保持健康的界限,異性緣會是事業的助力。

老公愛惹桃花 耍點心機輕鬆接招

如果另一半的異性緣旺到令自己不舒服,他又常常對行蹤解釋不清,感覺有所隱瞞或說謊,該如何處理這感情的不定時炸彈?邱永林針對下列狀況,提出可行建議。

Case1:老公上網 與女網友甜蜜問候
溫情應對》可向另一半表達:「老公,身為女性,如果有男生用這種口吻對我說話,我會以為他對我有意思耶!如果這樣,你會怎樣看待我和那個人的關係?」

 Case 2:深夜接完電話 就跑出去幫朋友忙
溫情應對》不妨對老公說:「我是你的阿娜答,也是你的後勤部隊耶!三更半夜你跑出去,萬一發生事情,我去哪裡找你?跟誰聯絡?更何況,晚上睡覺時,孩子都說要找爸比。」

觀察老公神色,如果他很大方說出會面的友人與聯絡方式,應沒問題。若是認為妳反應過度,怒氣沖沖地出門,代表事情沒那麼簡單,可事後與他溝通,先動之以情,讓他瞭解自己應扮演的角色、需盡的義務。如果他仍說謊,代表婚姻真的亮了紅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豆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